皮蛋瘦肉粥

小心肝黄少天

【明弈】遇见星星的人(2)

现代paro,私设严重,ooc

医生明x画手星,分手复合梗

abo预警,注意避雷


「若要哭不哭诉为何

  大家争吵斗嘴 好过

  胜过 笑不出声抱着我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陈柏宇《你瞒我瞒》


第二天弈星醒的很早,简单的早餐过后,他把衣服扔进洗衣机里,自己则泡在浴缸里发呆。浴室里雾气氤氲,洗过澡后弈星换上干净的家居服,从附满水雾的镜子中看到模糊的自己。他很迷茫,尽管他很想,但他不知道如何结束眼下这糟糕的生活。让他最纠结的,不是难缠的甲方,而是他现在的邻居。


这天天气很好,阳光照的屋子里暖融融的。在电脑前趴了四个小时,弈星终于完成这次的约稿。已经是中午了,弈星正打算订外卖,突然听到了隔壁传来的钥匙转动的声音。


弈星匆忙开门向隔壁看去,明世隐一脸疲惫,显然是从昨晚一直忙到现在的样子。


“老师,等一下。”


“嗯?是你啊,有什么事?”


明世隐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。


弈星只是听到钥匙声,想到可能是明世隐回来了,就忙不迭跑出去,至于要说什么,他还没来得及想。一时情急,弈星脱口而出一句:“老师,我给你做饭吧。”


“你会做饭了?”


其实话一出口,弈星立马就后悔了,毕竟,他还不会做饭。


“我可以试试。”


明世隐一天一夜没合眼,昨晚那个病人病情危急,明世隐的神经一直都是紧绷的,现在好不容易放松下来,并没有思考那么多,直接答应了弈星。


“好,正好我前天去过超市,来看看你想吃什么就做吧。”


明世隐看着弈星进入厨房,自己则靠在沙发上就进入了梦乡。而弈星此刻正面临着世纪难题,洗菜切菜倒是没有问题,但是,米饭怎么蒸,菜要怎么炒,汤要怎么熬,他完全不知道。


弈星一只手捂着脸,一只手拎起油瓶,小心翼翼向锅里到了一点油,再把青菜一股脑全放进锅里,拿起铲子随便翻动几下,看到菜叶逐渐变软,弈星用铲子将它们放到盘子里。至于米饭,加米倒水随便按几个按钮煮就可以了吧。汤的话就放一些菜和肉,加入各种调料,再倒入水,熬一段时间就好了吧。


煮饭熬汤的时间里,弈星走到明世隐身边。看着熟睡的老师,他身上仍有一股好闻的牡丹花味。弈星突然胆大起来,轻啄一下明世隐的脸颊。明世隐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,伸手去蹭自己的面颊。幸亏弈星及时躲开,才没有被明世隐发现。


明世隐醒来时看到弈星正站在他面前,问:“饭做好了?”


弈星这才想起厨房里还煮着饭熬着汤,他转身往厨房跑去:“马上就好。”


-


明世隐看到桌上摆的两碗米饭,一盘菜一碗汤时,已经料到了它们的味道不会那么美好。青菜感觉还好,绿绿的看起来很新鲜。汤碗里虽然看不出是什么东西,但最起码看起来已经熟了。


但是,当明世隐尝到第一口菜,再尝了一口汤时,他觉得,他的人生圆满了。


菜是凉的,没有加盐,也没有熟;汤的味道无法形容,大概就是将厨房所有调料和食材掺在一起的味道。


此刻明世隐觉得,他距离扑街只差一口米饭。


弈星很忐忑,问:“老师,怎么样?”


明世隐一脸和善的微笑:“你尝尝就知道了。”


在弈星把一块土豆送入口中的一瞬间,明世隐又加了一句:“可以做生化武器了。”


弈星:“……”


明世隐放下筷子拿起一旁的手机:“还是订外卖吧,你想吃什么,我最近发现了一家椒麻鸡很好吃,要不要尝尝?”


“听老师的,我都好。”


-


弈星很委屈,为什么自己什么都做不好,又是和昨天晚上一样的感觉,眼眶发热,心口发闷。他只是看老师太累,想要照顾老师而已。


“老师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老师,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笨?”


明世隐觉得有些好笑:“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他突然意识到,是不是自己刚才那句话说得不合适,“刚刚的玩笑有些过分,我给星星道歉。”


弈星并不在意那句话,他做的东西确实让人难以下咽,弈星很清楚这一点。他在意的,是他总需要老师的照顾。弈星以为,这是种处处都要麻烦明世隐的生活让自己的老师感到疲惫,所以他们才会分手。


“我什么都不会做,我随时都需要老师照顾。所以老师才会觉得烦,才不想和我在一起。”


“我从来没有烦过。”


“老师你又骗我,两年前你就骗我。谁面对我这么笨的人都会烦。两年前那天晚上你说你会回家陪我,你就没有回来,而是陪着另一个omega,我都看到了,你还要骗我。”


“我的星星怎么会笨呢,他会下棋,又会画画,”听到“另一个omega”,明世隐只觉疑惑,“等等,你说另一个omega,什么omega?你看到了什么?”


门铃不合时宜地响起,外卖小哥似乎都感觉到了气氛的尴尬,递过外卖就溜之大吉。


“我们都分手了,你还要一口一个‘星星’那么暧昧做什么。当时连续一周你身上都有那个omega的味道,老师你还要骗我。”


明世隐放下外卖,努力回想两年前他们分手前一周发生过的事情,他好像,的确接触过一个omega。
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