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瘦肉粥

小心肝黄少天

【叶黄/王喻】朝暮



喻文州视角
时间是退役后







前几天与杰希通电话,他跟我说,他在B市遇见了叶修。我笑他,叶神本就是B市人,现在又在体育总局负责电竞这一块的事务,遇见他岂不是很正常。杰希在电话那端冷笑,遇见叶修很正常,遇见他和黄少天在一起就不正常了。



我知道这件事瞒不过杰希了。其实本也没有必要瞒着杰希,只是少天拜托我先不要告诉任何人,对杰希那边,我就也没有说。但是少天,这次是你自己撞上了,与我可就没有关系了。



少天是什么时候跟叶神在一起的呢,具体的我也记不清了。只是记得,几年前有一次我们去H市与嘉世打比赛,半夜少天偷偷溜出我们住的宾馆,回来时脸上红扑扑的。后来,我看到荣耀十区的副本记录,心中了然,原来少天那天晚上是去找叶神了。



那段时间,少天频频用小号帮叶神在十区刷副本记录,一日,我从他房门前路过,听到他说“老叶,等我退役了,我就天天缠着你跟你PK,看你怎么拒绝我”。难道,他与叶神是,那种关系么。



对于队员的个人情感和私生活,我本来是基本不过问的。但少天毕竟与我多年好友,这些年我与杰希的艰难,我实在不想在少天身上看到。但后来少天的一句话,却让我再无理由反对他们在一起。他说,机会主义者是绝对不会错过遇见命定之人的机会的。



第十赛季,蓝雨败给兴欣,没有进入四强。说不遗憾不难过,也不会有人相信。输掉比赛的那天晚上,我和少天破例去喝了一杯酒。在宾馆的阳台上,少天望着天空上的星星,说,真替老叶开心啊。后来兴欣拿了冠军,一匹黑马,所有媒体蜂拥而上。我为叶神高兴,但同时我也很失落,这是实话。我们这些电竞选手,有哪一个不想拿冠军呢。好在,我们还有明年,蓝雨的夏天,还有很多。之后少天找我请假,我知道他要去做什么,他的神色已经藏不住了。



世邀赛时,我偷偷利用队长的身份,把少天和叶神安排到一个房间,当然,我和杰希也是要一个房间的,对外只说是便于战术讨论的安排。有一场比赛我记得很清楚,那场比赛的擂台赛,我坐在选手席上,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坐在我身边的叶神的眼神。他看向赛场上,曾经的对手,现在的队友,以及一生的恋人的眼神,为少天在赛场上大放异彩而自豪,甚至有些得意,以及只要面对恋人才有的,那种温柔的眼神。



庆功宴上大家难得醉一回,少天与张佳乐前辈讨论着们炸翻显卡的操作。我与叶神都滴酒未沾,而叶神却装作喝醉了的样子,倒在了少天的肩上,这样暧昧却又不会引人怀疑的动作,叶神还真是心脏啊。那天晚上我趁杰希喝醉,去逗他,他最后他抱着我一遍一遍重复着我的名字。原来,喝醉的杰希,这么可爱。



少天也叶神也是吵过架的,那次少天赌气,跟我说了好几遍再也不理叶修。我才不信他的话,果然,来自B市的飞机降落在G市的机场,还不是屁颠屁颠去见心上人了。我与杰希也吵过,不过大多时候总是他先忍不住给我打电话,听他一本正经地道歉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我当然也会原谅他。



退役后少天就去了B市,他说话最会逗人开心,做起主播来有模有样,每次直播的弹幕都把他的脸挡的严严实实。我看到有迷妹说黄少是我老公。我在心里暗暗笑她,你的老公已经有老公了啊。而我暂时留在G市,做蓝雨的技术指导,过段时间也要调去B市,去做叶神的同事。我还蛮舍不得离开G市,蓝雨在这,父母亲人在这,但冯主席一脸苦相来找我,我也不忍心拒绝他。何况,我也想去看看少天和叶神过得如何,再者,那里也有我的心上人。



杰希问我,叶神与少天在一起多久了。我回答,好几年了,具体哪一天在一起,我也不知道。我问杰希,少天与叶神要经历的困难比我们只多不少,你看着不会心疼?杰希回答我,感情这种事,如人饮水冷暖自知,他们想在一起,受些苦又如何?何况微草和蓝雨是老对手,看着黄少天受苦,心里还挺开心的。我知道杰希嘴上虽然这么说,但他不关心叶神与少天,也是不可能的。



有时我也会去B市旅游,看望少天,顺便与杰希约会。少天的生活看起来很悠闲,每天除了固定的时间直播,便是吃饭睡觉打荣耀,再就是与叶修做小情侣该做的事。我笑他这样下去迟早越变越懒。少天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说,只要能跟老叶在一起,就很好啊。



的确,能跟心上人在一起,当然好。



我知道叶神的家庭背景并不简单,这也是我最担心少天的地方。他该如何面对来自叶神家庭的压力,少天这边都还好说,我与少天的父母很熟,他们都是开明的人。但对于叶神这样的家庭来说,即便父母是开明的,来自外界的压力,也会让他们很难接受少天。



我突然想起杰希那句话,如人饮水冷暖自知。我相信叶神,他不会辜负少天,这就够了。



叶神曾经偷偷告诉我,他有一个相册,记录了少天从出道至今的许许多多的瞬间,还要在留几年,到时候给少天一个惊喜。不得不说,有时我还是挺羡慕他们的。



这次少天与叶神被杰希抓包,下次说不定会被老韩小周抓包,我问少天打算怎么办。他说,看到了就看到了,下次请王杰希吃饭,顺便给他秀恩爱喽。他还说,就算我告诉杰希也没有关系,毕竟就我与杰希的关系,杰希也会帮他们保密。



不过现在没有保密的必要了,我和老叶打算去加拿大领,回来就公布了,少天说。我诧异,问,叶神的父母同意了?


起初不同意,老叶的父亲还用拐杖打老叶来着,老叶一声不吭全扛着,看着一棍一棍落在老叶后背上,我真心疼,后来磨不过老叶,只能同意了。少天这样跟我说。


我想起几年前我与杰希向双方父母坦白的时候,杰希也挨过他父亲的打,我的父亲一度说要不认我这个儿子,最后也是被我磨没了脾气。那天晚上我对母亲说,我也没办法,谁让我这辈子遇上王杰希了呢。母亲抱着我,许久没有说话,却在第二天做了丰盛的粤式早茶要我带给杰希。


叶神与少天熬了这么多年,这也算是修成正果了。真好。


我看着桌上我和杰希的合照,是当年在苏黎世拍的。落日把天空染成了金色,我和杰希站在利马特河畔,拜托一位老先生帮我们拍下这张照片。那位老先生看出了我和杰希的关系,还不忘祝福我们一句。几年过去,不知他是否安好。


我想,我可以给冯主席打电话,告诉他可以提早把我调去体育总局。


因为,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见我的心上人了。



Fin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