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瘦肉粥

小心肝黄少天

【明弈】遇见星星的人(4)

现代paro,私设严重,ooc
医生明x画手星,分手复合梗
abo预警,注意避雷




弈星从没有一个人出过远门,他选了临近的城市,连夜坐着火车逃离。

明世隐看到弈星的消息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,他跟主任请了假,拜托同事照顾李元芳,匆匆开车回家。

餐厅的桌子上还放着弈星昨晚买给明世隐的饭,已经凉了。明世隐看到空了一半的衣柜,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弈星拉黑了明世隐,明世隐打不通弈星的电话。

明世隐向主任请了一周的假。主任只当他家中有急事,没有多问。明世隐在这一周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寻找,找遍每一家宾馆旅店,甚至连网吧都找了一遍,却没有弈星的半个身影。

假期的最后一晚,明世隐瘫坐在自家的沙发旁边,地上滚着三四个空荡的酒瓶。他以前从不抽烟,此刻桌上的烟灰缸却盛满烟蒂。他手中握着订做的戒指,戒指的内侧刻着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日期。

与此同时,弈星正在另一座城市。他刚刚租到便宜的房子,这房子很久了,墙壁已经发黄,下雨天屋顶还会漏水。弈星存款不多。好不容易接到几份约稿,他不舍得在租房子上多花钱。

-

听到弈星这一番话,明世隐恍然大悟:“两年前你生日那天,你去了医院,看到了我和一个omega在一起?”

 “而且那一周,你身上都是那个omega的味道,那段时间你每天在家的时间那么少,不是因为他吗?”

明世隐哭笑不得,只好拨通狄仁杰的电话。

电话那边的人语气却很悠闲:“是不是你们医院又来医闹的了?”

“你害得我差点孤独终老,还问我医院有没有医闹?”

狄仁杰疑惑:“你单身跟我有什么关系,锅不要乱甩。”

明世隐忍住拿手术刀去捅狄仁杰的冲动:“两年前,你去执行公务,拜托我照顾你的omega。那天是我恋人的生日,他看到我与李元芳在一起,以为我在外面找了别的omega。你不该背锅?”

“这么说好像也有道理,这样吧老明,你求求我,我就帮你解释解释,怎么样?”

明世隐觉得,他有必要在家里准备一把手术刀,再随身带一把手术刀。

“我只有手术刀你要不要。”明世隐挂断电话,对着弈星:“抱歉星星,是我的错。”

弈星似乎明白了什么,问:“那是别人拜托你照顾的病人?”

“是,我当年不应该没和你说清楚,也不应该只忙着我的事业。”

弈星一时无言,他的确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。他觉得,两年前的他有些幼稚。也许他不该一时冲动,他至少应该等明世隐回来,亲口问一问他。

 “两年前你突然不知所踪,我找了你一周,却毫无结果。我也无法一个人在原来的房子住下去,就搬来了这里,没想到这么巧,”明世隐抽出两张纸巾帮弈星擦干眼泪,“这大概是上天给我的眷顾。”

弈星却还有问题想问:“可是老师,你为什么不让我去医院?”

 “医院里有那么多病人,哪怕是感冒都怕你被传染。医院每天都要上演死别,我怕你看到会不开心。可是,我好像错了。”

明世隐一直以为,他为弈星做的所有决定,都是为了弈星好。此刻他意识到,他从来没有问过弈星的意见 他一度以为自己将弈星照顾得很好,可如今看来,他的确错了。

 “因为我的愚蠢,我曾经弄丢了一个人,你说,我还能把他找回来吗?”

弈星听到这句话,又抽泣起来。明世隐只好拿新的纸巾替他擦眼泪:“能吗?”

弈星没有直接回答,反而是问:“老师,可以教我做饭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”明世隐不知弈星为何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,“怎么这么问?”

弈星拿过纸巾,自己把泪擦干:“因为,我也要照顾老师,不要总让老师照顾我。”

-

晚上,弈星接到了新的约稿。对方似乎是要给女儿过生日,发给弈星十张照片,一岁一张,要弈星改成漫画。

明世隐觉得这任务太过繁重,吐槽两句:“这什么人啊,一次让画十张,下次不要接这样的了。”

弈星倒是觉得无所谓:“我觉得挺轻松的,老师的工作不比我累吗?”

明世隐打开一包牛奶倒进玻璃杯里,端给弈星:“当医生哪有不累的,都是应该的。”

看着弈星喝完牛奶,明世隐帮他把杯子刷好,又嘱托弈星:“我先回去了,你别熬太晚,早点睡。”

走到弈星家门口时,明世隐听到身后传来“咚”的一声。回头发现弈星竟从椅子上摔了下来。明世隐三步过去扶起弈星,问:“你有没有摔到哪?活动一下手和脚让我看看。”

梅花味的信息素浓郁,很快充斥了整个房间。明世隐感觉弈星的身体滚烫,而弈星声音沙哑:“老师,不要抑制剂,标记我…好不好…”


tbc


清明会消失两天🌚
开车需要酝酿🌚

评论(3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